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September 7, 2010

星夢


我在電視台任職的某一天。

一位女士帶著她十七歲的女兒來見我…

目的是希望我能夠給這個女孩子一個踏足星路的機會。

「給我開個條件…」她說。

這突然而來的要求使我感到詑異。

十七歲,不還是上課的年紀?
.
更何況星路絕非坦途。

於是,我誠懇的向這位媽媽說:

「可以的話,還是讓您的女兒唸完大學再作打算吧!」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可怕的「媽媽」!

毛毛蟲 said...

網主哥哥:

唔知道個女仔後來點呢?

好多人發明星夢,其實世界上冇免費午餐,要成功係要有好大付出。

呢個女仔個媽媽叫你「開個條件」,似乎都明呢個道理,不過想歪咗啫!

Anonymous said...

有機會梗係讀多D書,做唔成明星仲有得選擇吖嘛! 不過,一家唔知一家事,個女仔個媽唔知係唔係真係佢個媽呢?

CC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和這對母女只是一面之緣,也不知道事情後來如何發展?她們的名字和樣貌我都記不起了...

瑶寶 said...

一個好人!

Crab Tree said...

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