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February 20, 2010

人之患


孟子曰: 「人之患,在好為人師」。

他老人家認為,人最容易犯的毛病,就是當別人的老師。識少少,扮代表!

教書不是我的專業,偏偏我卻和它結下不解緣。最高峰期,一個星期有三個晚上再加星期六全日當老師。教的科目五花八門,除了商業課程,也包括了武術和盆栽。

兩年前替卑詩大學 (UBC) 教了一個國語的《在加營商策略》課程之後,就有意退隱江湖,金盤洗手。

沒想到西門菲莎大學 (SFU) 又興起以國語教授商科課程之念,打上我的主意。本來我已經謝絕了好意,SFUProgram Director 卻不肯放手,兩天連續不斷的向我游說,並且盡量遷就我的要求。
.
結果,唔嫁又嫁…

答應了再作「人之患」。


4 comments:

晨曦 said...

恭喜啊,梁老師!

心言 said...

好啦, 好啦!

同學們有福啦!

征夫 said...

加拿大的大學能夠兼顧到新移民的語言障礙而設立這類以中國語文教授的課程實在難能可貴,梁先生理應當仁不讓,玉成其事。這些科目是有大學學分的嗎?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晨曦,多謝心言 :)

征夫:這的確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當中要多謝加西星島日報的從中撮合。SFU 這個課程是根據大學本身工商管理課程設計,本身是一個文憑課程,有入讀條件規限。依我理解,視乎學生本身條件,學分可以轉移至學士學位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