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Friday, February 5, 2010

生辰快樂


很多年前的一個年廿九…

我只有六歲,和爸爸媽媽住在何文田一間小石屋。那時後,二弟和嫲嫲還留在廣洲。

這一天,爸爸去了年宵市埸開工,只有大著肚子的媽媽和我留在家裡。

傍晚的時候…

「威,您的弟弟要出來趕過年啦!」

拖著媽媽的手,背起小包,跟她走路去到附近的一間育嬰院。

「威,幫媽去藥房買一些玉扣紙回來。」

不知道玉扣紙是怎麽東西,只知道是女人用的貼身東西。

辦好媽媽吩咐的事,靜靜地坐在育嬰院的大堂等。
.
等、等、等…
.
「您又多了一個弟弟啦。」 興奮的爸爸把我推醒。
.
老三出世了!

在爸爸的懷中,我的眼睛再也睜不起來,只想著剛出世的弟弟…

總覺得我有「份」。
.
三弟,生辰快樂!

6 comments:

心言 said...

:) 生辰快樂!

小黑 said...

噢!只有長兄才有機會拖住媽媽的手,照顧她生小孩啊!與有榮焉嘛!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大駕光臨,蓬蓽生輝!

Anonymous said...

I just love it. You also "Yau fun" for that little newborn. It is so touching!

小黑 said...

謝謝分享您家的溫馨「快樂時刻」!

我也想分享我的一段往事:那年父親病重,我們還在上學,大哥已經離家工作,半夜媽媽接到電話,帶著我和弟弟到醫院,父親離留之際,第一次捉著我的手說:照顧弟弟啊!叫他緊記要光宗耀祖啊!跟著父親走了。

都是同樣的家庭緣份,在這樣的大手與小手之間傳遞著...

我們都是在主內受祝福長大的,共勉之。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小黑和匿名朋友的留言:)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已不同的故事,卻同樣的感人。同意小黑的說法:我們都在創世者的大愛裡長大,能夠生活到今天,把往事和大家分享,真的要時常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