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跟著小白走,穿過一度小門,跑進「領收部」 。

長長的走廊,素白顏色,燈光明亮,卻透著森森冷氣…

「去收屍!」這是出發前,小白對我說的一句話。

到了,到地方了!

一大堆屍體,硬邦邦的送到面前。

「為他們禱告吧。」一把聲音從我心中響起。

沒有恐懼,只是感到意外、猶豫…

忽然間,所有屍體都站了起來,不動聲色地垂頭等待。

一種無法形容的感動敦促著我為他們祈禱…

然後,所有屍體都消失了,只有一個沒有離開,反而移近我和小白。

伸出我的右手,按著他的前額,我說:

「安息吧!」.......................................................


哎喲,原來是南柯一夢!

看看時間...

.
凌晨五點正。

怔怔地望著天花板,想著這個奇怪的夢,想起小白…

快十點了,打個電話問候他吧!

電話沒有人聽,留言也沒有回應。

直至下午一點十九分...
.
收到小白的來電顯示:

"Just reach home. A dearest uncle passed away this morning..."


3 comments:

Penagagirl said...

这应该不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吧!

我的朋友告诉我,网上有个网页可以解释梦境的。你有听过吗?

Bendick Leung 梁萬斯 said...

相信小白的uncle已因您而得到安息。放心吧!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發一個這樣的夢也許是一種啓示,也許純屬偶然,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提醒了我多關心別人的傷痛和不安。

願上帝的安慰臨到小白和小白的 Auntie 和家人,保守他們,讓離去的主懷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