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October 31, 2009

十一奉獻


朋友問:「沒有向教會作出十一奉獻,會受到上帝咒詛嗎?」

舊約中,律法規定以色列人把財產和收成的十分一交到殿中。 新約中卻沒有要求基督徒遵守十一奉獻,聖徒保羅只說信徒應該拿出收入的一部分來支持教會。《哥林多前書》16:1-2

法利賽人很注重十一奉獻,他們堅持履行這方面的責任。

然而,上帝所要的豈是單單金錢奉獻?

上帝曾經宣示:〝耶和華豈喜悅千千的公羊,或是萬萬的油河嗎?我豈可為自己的罪過獻我的長子嗎?為心中的罪惡獻我身所生的嗎?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迦書》6 : 7-8

法利賽人不明白這個道理,他們一天到晚只管忙着數算十一奉獻,卻從來不去正視自己生命上的問題。 願意繳納金錢,卻把公義和關愛拋諸腦後。

聖經上說:〝若有先知擅敢託我的名說我所未曾吩咐他說的話,那先知就必治死。先知託耶和華的名說話,所說的若不成就,也無效驗,這就是耶和華所未曾吩咐的,是那先知擅自說的,你不要怕他。〞《申命記》18 : 20、22

我們今天教會中有一大堆自稱聽到耶穌和聖靈說話,但所說預言卻不靈驗的「先知」和牧者,我們難道都要把他們通通處死?

我告訴朋友:「十一奉獻是一個奉獻的標準,我們要努力遵行,但不要盲目將金錢交給胡亂揮霍的壞管家和假教師。上帝不會強逼我們作出指定的奉獻,聖經說:奉獻時,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才是神所喜愛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教会不应该对神失去信心,而采用人为的方式,要采用圣经命令式的教训,律法主义的方式来迫使信徒交纳十一奉献!

教会是神建立起来的,也是依基督为元首的。属于神的,神必保守和看顾,也必会差遣祂的仆人心甘情愿的来供应一切教会所需,无从担心没有奉献和捐助。

除非这教会不是一群真正的信徒建立起来的教会,这样的教会不过是一些文化基督徒一厢情愿,合伙开办的一个聚会场合罢了,与真正的圣经教训简直是天壤之别!这一点在目前普世的教会中屡见不鲜,值得弟兄姊妹们儆醒为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