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把脈


走進這家中藥店,本來只是打算買一樽「川貝枇杷露」。
.
結果被掌櫃留下來,要他們的張大夫為我把脈!

張大夫是這家中藥店的駐疹中醫,
是一位非常討人喜歡的老太太。

一見面,她就對我說: 「小伙子,你長得風度翩翩,是攪文化藝術的嗎?」

左一句「小伙子」、右一句「風度翩翩」。叫得我心花怒放,病情立刻輕了一半!

望聞問切之後,張大夫一面開藥方,一面與我閒話家常。
.
「我跟這中藥店只簽了兩年合約,還有半年就約滿,回北京咯。」

原來張大夫出身中醫世家,行醫四十多年,是北京同仁堂的專家顧問。

機不可失,於是向大夫討教減肥之道。

張大夫放下筆,語重心長的說:
「傳統中醫那有甚麼減肥之道!適當的肥胖是年老的正常現像。我以前不也是纖腰幼細嗎?看看我現在這副德性!小伙子喲,攪好脾胃,改善新陳代謝,肚子就會縮小啦。」
.
依她所說,均勻營養、適當運動和節制飲食才是減肥正道。

好啦,看看她給我開的藥方…

嘩,整整三十味藥材,好大劑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