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Friday, October 9, 2009

閒言


老友記和我閒聊…

「個幾月前,我收到 CEO 既電郵,想話同我重修舊好。」

「哦,係咩。」

「不過,佢始終擺脫唔開自吹自擂既惡習。」

「本性難移。」

「佢話最近去英國進修時見過一個好巴閉既偉人,學識咗有勇氣去做錯事喎。」

「佢應該係話學識咗有勇氣去承認自已做錯事吓嘛?」

「梗係唔係啦!佢話以後會繼續憑勇氣去做錯事呀。」

「咁都得?」

「跟住佢仲話佢個升職禮請咗個好有名既大文豪嚟致詞,想我去觀禮。」

「結果呢?」

「我啋佢就傻啦!」


老友記對 CEO 的金錢需索曾經有求必應,被 CEO 譽為「一生最敬重的人」。後來 CEO 因為某種原因與老友記反目,並且標籤他為「撒旦的門徒」。

最近 CEO 升職,需要經濟支持。
.
於是努力和各財東修好...

甚至想和「撒旦的門徒」打交道?


3 comments:

心言 said...

不學無術, 斷章取義,
為一己之私謀進取...
可怕, 可怕!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心言:)

世上真正可怕的東西的確是自私自利的人心。

心言 said...

深慶您老友記能從錯誤中學習,
對 CEO 敬而遠之,
實聰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