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October 25, 2009

說方言


一個朋友問我:「被聖靈充滿的基督徒是不是都會說方言?」

我回答說:「說方言是一種恩賜,卻不是衡量一個人有沒有被聖靈充滿的指標。偉大的基督教改革者馬丁路德也沒有說方言的記載,難道他就沒有被聖靈充滿嗎? 」

聖徒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四章對「說方言」有很精警的分析:

〝弟兄們,我到你們那裡去,若只說方言,不用啟示、或知識、或預言、或教訓、給你們講解,我與你們有甚麼益處呢? 所以那說方言的,就當求著能翻出來。 我感謝神,我說方言比你們眾人還多。但在教會中,寧可用悟性說五句教導人的話,強如說萬句方言。所以全教會聚在一處的時候,若都說方言,偶然有不通方言的,或是不信的人進來,豈不說你們癲狂了麼?〞〔摘錄〕

一個炫耀自已有恩賜的人,不見得就是真正被聖靈充滿的人。

3 comments:

Lo Kam said...

谢谢您的分享及提醒...

cindyq said...

谢谢分享。
你是牧师吗?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Cindy,多謝您的留言。

我不是牧師,我只是一個蒙恩的罪人。

您家在星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