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January 3, 2009

脫困


從小路出車的時候,遇上迎頭車。

讓道時,我的汔車不慎被積雪卡著。

唯有徒步回家,拿雪鏟來鏟雪。

一輪功夫之後,積雪清理得七七八八,只差推它一把。

上帝,幫幫忙好嗎?

說時遲那時快,一輛四驅車在街頭出現!

笑容還掛在我臉上,四驅車竟然掉頭而去。

上帝,不要開玩笑好嗎?

失望之餘,游目四顧…

咦,誰丟了一塊汔車底板在路邊?

於是把它拾起來…

墊放在車輪下面,然後猛踏油門,
脫困而出!

耶和華阿、我仰望你;主我的上帝阿、你必應允我。《 詩篇 38:15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