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January 14, 2023

Eddie 與 Ivy

香港以前的老同學幾乎完全失聯。十幾年前與Eddie和Ivy在溫哥華重聚,Eddie在電話告訴我他有一些事情要和我分享,之後就失去了音訊,直到昨天才聯絡上。原來在這段日子裡,他曾經因為腦腫瘤做過兩次大手術,之後旅遊染上食肉箘,最近幾年兩眼先後因為白內障又動了多次手術。他說來輕描淡寫,我卻聽得驚心動魄!感謝神的恩典,更難得Ivy對他不離不棄。相約飲茶見面,他說要等天色好轉。我說:「Ivy不開車?」Eddie笑語:「她開車我怕心臟病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