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January 31, 2023

坐騎更替(陸福吉)

昨天初九,晨運不見福吉,又不見他網上鋪文,頗覺納悶,今天才知道原來如此:

《坐騎更替》陸福吉

陪伴我晨練騎行兩個多月的坐騎,今天早上不辭而別了,昨晚停在院子里就沒上鎖,一直都是這樣放的,我今早出門想騎車走,可停在屋檐下的單車莫名失蹤,代之以院子外另丟棄有一部破舊的雙輪沒了氣的舊車,我估計是哪位賊人騎來破車換走了我的寶騎,我有些不快,耽誤了老陸去看日出真是罪過呀!

我一直以為在號稱文明國度裡不應有賊了,再說我那舊車也不值什麼錢,還真有人惦記著,太想不通了。
       
兒子說貪小便宜的哪裡都會有,這賊人或許也不專為偷車而來,也許他的破車雙輪沒氣,順便就騎走你的,其丟棄的破車說不定也是從哪順來的。
        
我還指望今天順走我車的會還回來,然後再取回他自己的破車。一天過去,到晚上無新動靜,我覺得原先的指望落空了,只好另圖良策。
         
吃過晚飯,兒子叫我與他去沃爾瑪超市看一看,我們挑了一部山地自行車,徑直買了就往家裡推回來。本想今年五月回國時帶回一部才換掉舊車,哪知小賊促使我們加快了更替的節奏。新車不貴,也含稅也就230加元,約合人民幣1200元,先湊合用用,可不能耽誤健身的事。

2023年元月30日換車佚事

新買的單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