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January 26, 2023

異國結識新朋友(陸福吉)

這是今天新交的朋友陸福吉放上網的故事:

《異國結識新朋友》陸福吉

來到溫哥華兩月,我時常騎車在野草地公園晨練,拍日出,觀野禽,讀幾句英文。
        
在公園的園中路上時常見到一個人,手持長傘漫步於岸堤上,觀日霞晨曦,拍野鵝野鴨,與我有著共同的喜好,我們在迎面相遇時多次互打招呼,微笑致意。
        
這位老哥慈眉善目,親切可敬,見著就像見到老相識,前些日子的際遇,我們都在行進中,尚來不及駐足聊幾句,今天我停在岸堤邊讀英文,大哥走過來問候我,我們有了機會聊了一會,我們互相作了自我介紹,還互加微信。

老哥姓梁,許多年前就來溫哥華發展,精神烔烔,國語說得極好,喜歡戶外晨練,每天日出前一小時到公園觀日出,已經堅持很多年了,難怪他身體如此康健,談吐中氣十足,我結識梁大哥是滿心的歡喜,今後我們會有更多的機會在公園一起玩了。

我向梁大哥求證昨天見的狼是否真狼,梁大哥說真狼,一黑一灰黃,早些年這地方有一群狼呢,他曾見過五隻一群的郊狼,現在就見這兩只了。他在微信上把前幾天拍到的狼分享給我,他拍得真好,清楚,靈動感很好,妙極了。

梁大哥還把他的朋友牛爸介紹給我認識,我們一起合了照。一天結識兩朋友,這是我到溫哥華後結識的最早的朋友了,今後有得玩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