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January 7, 2018

仗義



星期六,牙痛。


痛不欲生!


打電話問尤金:「Sandy 今天開工嗎?」


尤金的兒子 Sandy 是牙醫,周末家庭日不開工,我是明知故問。


尤金問明原委,答我說:「我幫您約時間。」


三分鐘之後,收到 Sandy 電話:「Uncle Robin,甚麼時候想來見我?」


我半開玩笑說:「馬上依家。」


Sandy 竟然回答我說:「好的,一小時之後診所見。」


大家匆匆趕到診所,Sandy 替我仔細檢查患處,又照了 X 光片,好快就把問題解決。


竟然分文不收!


太仗義了。


8 comments:

Joyce said...

人緣好👍

林詩 said...

祝早日康复!

Eva said...

Get well soon

陳麗珠 said...

超仗义!👍👍👍

EKO said...

梁兄德高望重,是后辈的偶像,那有不尽力为您長辈服务的呀!

EKO said...

这幅作品真棒👍👍👍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仗義的不只 Sandy,更有您 EKO尤金老哥!因為 Sandy 本來在您家慰親,您卻推了他回診所給我醫牙,兄弟認真唔話得!感恩🙏

林燕子 said...

牙痛唔算病,痛起上嚟攞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