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January 10, 2018

患者清醒嗎?



中午飲茶,見入口處有一個老人緊閉雙眼,蜷縮在地上。


我見狀走前,向一個蹲在他身旁的男子問:「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嗎?」


男子回答說:「他忽然昏倒,我打了 911,但是等了十幾分鐘救護車都未到。」


根據我的經驗,打 911 叫救護車,救護人員通常 5 分鐘之內趕到,而且接線生會保持在線,直至救護車抵達為止。


見這個男人手中沒有拿著電話,於是我問:「為甚麼接線生不在線?你肯定她知道這裡的地址嗎?」


他說:「肯定沒有錯,是接線生叫我收線的。」


見對方這麼說法,又有藥房的藥劑師加入照顧老人,於是我就上樓飲茶去了。


過了許久,老闆娘 Rebecca 走過我身邊呻氣:「等了 45 分鐘,才有車把老人家接走。」


「吓,45 分鐘?」


「鬼咩,我聽到 911 問佢個老人家係咪清醒,個男人話佢清醒喎!」


既然清醒,即是沒有立即的生命危險。怪不得 911 接線生沒有當緊急事故處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