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Monday, January 22, 2018

非誠勿擾




《非誠勿擾》是一個可愛的童話故事。


身邊也有像葛優這樣回國討媳婦的朋友。


我問他:「她比您少二十多歲,愛您甚麼?」


他說:「我有人生經驗。」


過埠新娘來了才幾個月,朋友垂頭喪氣...


我問他:「怎麼啦?」


他說:「散了!嫌我老,嫌我冇錢。」


電影中,葛優年紀也不少,不過有錢。


1 comment:

雲淡風輕 said...

😳人生很多事情的確難以預知,也會有很多變數!人随着年齡增長,思想感覺都會不斷變化,也許之前只是「過渡踏跳板」,也或許有「愛」,但生活是很現實的,不可能再天天甜蜜浪漫,一日三餐,柴米油鹽,回歸平淡,更要處理親情關系,周旋其中,矛盾難免凸現。思想無法同頻時,結果可想而知⋯所以說理想很骨感,現實很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