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January 18, 2018

懷舊話派對



六七十年代「的士夠格」在香港已經出現,但是年青人,特別是中學生,還是比較喜歡參加私人跳舞派對。因為開派對的主人和參加者通常都是熟人,比較安全、有私穩,容易得到家長的批准。


唸髙中時,因為我「交遊廣闊」,同時甚得 uncle auntie 輩的信任,放心把女兒交給我照顧,所以我雖然舞跳得不好,去派對的機會卻很多。


派對裡,沒有帶舞伴的男孩子和女孩子通常會分坐舞池的兩邊。音樂一起,男孩子就會走到心儀的女孩子面前,彎腰,左手擺在身後,右手揮出,禮貌的說:"May I?"


女孩子如果摇頭,就算是派了「檸檬」,男孩子就要知難而退!


當時派對打的歌大致相同。


記憶中的熱門金曲有:Hey Jude, Let It Be, The Sound of Silence, Bridge Over Trouble Water, Release Me, Sugar Sugar, Obadi Obaba, You Don't Have to Say You Love Me, The last Waltz, Smoke Gets in Your Eyes...


派對結束前,例牌必有 Kiss Me Goodbye!

5 comments:

芸兒 said...

年輕時是多麼的美好🌷🌷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少年不識愁滋味嘛😊

Jamie said...

我當年也是常常去开派对,一星期四,五次,但從来没有Uncle antie 交讬他们的女兒比我。。。。所有所指歌曲我都会,散会前那首Kiss me Goodbye 每次最少重放三次,也有过五次。。。😆😆😆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一個星期四五次?這太厲害了!佩服佩服🙏

Jamie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