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March 22, 2017

巧遇超叔


昨天到診所做檢查,踫上了久違的超叔。

今年 98 歲,超叔身體依然硬朗,就是耳朵不太靈光。

超叔對我說:「我的《朱弁回朝》、《山伯臨終》和《碧海狂僧》造了 DVD,留了一份給您。3 26 之後約我飲茶,送給您。」

為甚麼是 3 26 日之後?

他說:「香港選完特首,我同您慶祝。」

離開香港已經 30 多年,依然關注香港局勢。指著報紙上的圖片,超叔說:「呢個鬍鬚仔樣奸!」

唱慣大戲,忠奸分明!

反正是等,超叔決定為我引吭高曲了一段《山伯臨終》、一段《朱弁回朝》,又 solo 了整首國語的《故鄉》。

然後輪到《碧海狂僧》...

剛剛唱到飄紅、飄紅,妳人在那方?就聽到看護小姐插咀說:「呂先生,輪到你啦!」

於是,曲終人散。

相關博文:《唐人街故事之超叔》3/3/2009
http://robinleung.blogspot.ca/2009/03/blog-post_03.html?m=1 

4 comments:

林燕子 said...

祝大家身体健康。[玫瑰][爱心][咖啡]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燕子!

尊尼 said...

超叔果然忠奸分明!

Anonymous said...

盲嘅都知泛民支持鬍鬚曾擺明係對抗中央嘅策略性行動啦。想食兩家茶禮做兩頭蛇,仲唔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