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March 29, 2017

歸元秘笈(下)


我總共寫過兩本《歸元秘笈》。

一本是我昨天所述,十多年前送給一個出國深造的年輕人,鼓勵她做個好基督徒的神版《歸元秘笈》。

另一本是我大概十歲時,看完電影《仙鶴神針》(林家聲、鄧碧雲、于素秋主演),模仿劇中武功招式創作的仙版《歸元秘笈》。

當時我們住在西環一棟唐樓的板間房,隔壁一個年紀與我相約的小朋友為了要得到這本秘笈,不惜拆散掛在牆上的鎮宅金錢劍,用了幾個古錢和我交換。

事後被爸爸發覺,狠狠打了他一頓,小伙子沒有把秘笈供出,第二天卻帶著秘笈離家出走,尋師學藝去了。

故事結局是小朋友離家半日之後肚餓回家,他的爸爸喜得一家團聚,沒有再作追究。

至於這本《歸元秘笈》卻從此不知去向,流落江湖!

相關博文:《歸元秘笈》3/28/2017
http://robinleung.blogspot.ca/2017/03/blog-post_28.html?m=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