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Monday, November 23, 2015

鏢門


最近追看霍建華主演的電視劇《鏢門》。

《鏢門》的故事純屬虛構,但是有關鏢門一切似乎都做過研究。梁某先師公王德慶、孫玉峰、顧汝章都曾經是鏢門中人,特別留心。

霍建華拍過不少武打戲,《鏢門》中扮演的形意門高手,打得好扎實,武指應記一功。

曾經有記者問霍建華為甚麼喜歡拍戲?他說:

"我喜歡拍戲,並不是熱愛表演,拍戲可以暫時逃避現實.....我一拍戲不太知道外面發生什麼事情,我也不跟朋友聯絡,這是這個行業好玩的地方,一直有新鮮感,你活在虛假的環境中,體會那個人物的酸甜苦辣,暫時脫離自己,當自己當久了也很煩,可以感受一下。"

這話說到我的心坎裡去了。

相關博文:《我武維揚》3/6/2010

資料圖片

4 comments:

Viviana Ip said...

霍建華演得不錯啊[强]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您有睇嗎?

Viviana Ip said...

睇哂了[偷笑]

Viviana Ip said...

之前在家養傷,無所事事,一有新劇出便追看[偷笑] 現在忙得只有時間上網,看看各台之新聞已經心滿意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