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November 11, 2015

我是路人甲


對《我是路人甲》本來不感興趣,觀看,純粹因為導演是爾冬升。好彩,差點就錯過了一套好電影!

《我是路人甲》的特色是主角都是真正的群眾演員,角色的名字就是他們的真名實姓。

在橫店當個群眾演員,原來做背景每天只得人民幣 40;有露臉的 80;有角色有台詞的小特、中特和大特分別為 150500 和千元以上。他們演完戲只能拿到一張兌換票,每個月有兩個開放日,憑票到演員公會換錢。

相比之下,在北美洲當群眾演員簡直就是天之驕子!

《我是路人甲》獲得了很多同行支持,充當電影裡的路人甲:吳彥祖、馮德倫、袁詠儀、方中信、許鞍華、劉偉強、麥兆輝、莊文強。沒有出鏡的還有好朋友陸劍明。

其實,在真正的人生中,誰又不是路人甲?只不過自以為是男女主角罷了。

1 comment: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我是路人甲》雖然說是一齣喜劇,看後的絲絲傷感總不能釋懷!橫店無疑是一個夢工場,但同時也是一個血肉磨坊。難得爾冬升把它的真面目向國人展示,讓充滿憧憬的年輕人有所借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