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Monday, November 2, 2015

我還沒有生小孩,怎辦?



到超市買菜的,各色人種,來自不同社會階層的都有。

有一個推著助行車的老太太告訴我她親歷過這家超市幾次更替,她一定要把一些「忠告」親自告訴我們的新老闆阿靈。

您以為她的「忠告」是甚麼?

原來就是叫阿靈務必把家裡的仔仔女女通通都拉出來幫手店務!

阿靈就回應這位好心的老太太說:「我還沒有生孩子,怎辦?」

唉,如果老闆有仔女可以出來幫手,還要我這個替工幹嗎?

2 comments:

Annie Lau said...

老太太只是想找人聊聊天吧(^。^)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幫襯超市的大都是街坊鄰居,見到店內的新面孔,少不了問句「換了新老闆?」我的工作在最前線,自然要兼任公關。傳統上,亞洲人辦的中小型超市都是家庭生意,需要一家大小胼手胝足,努力奮鬥。老太太的「忠告」亦屬人之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