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November 4, 2014

不一樣的「伸手不見五指」


侄兒搬了去新居後的第一個早上,我發短信問候他。

他回答說:"Yes it was a very peaceful sleep. Also, at night,  my room is pitch black once I turn off the lights. It reminded me of the dungeon you told me about."(睡得好安寧。晚上關燈之後,房間烏黑一片,讓我想起您告訴過我地窖的往事。)

沒有想到,跟侄兒提過我的一些往事,他還真的牢牢記住!

當我最初到愛民頓唸書的時候,住的的確就是一個在地庫,沒有窗户,關上門,熄了燈,伸手不見五指的小房間。

侄兒住的房間有一扇窗戶,他要拉上窗簾去營造「伸手不見五指」,比我當年的無可奈何幸福多了!

相關博文:《伸手不見五指》6/28/2009
http://robinleung.blogspot.ca/2009/06/blog-post_28.html?m=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