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Monday, November 3, 2014

豈是偶然


剛要出門參加崇拜的時候,收到一個朋友的短信:

Robin,現在溫哥華轉機,一小時後飛北京。遇見教會朋友坐同一排,同一班機轉北京,並同轉南寧。飛往溫哥華班機上向鄰座一位决志後離開教會多年的姊妹作見證,結果姊妹表示回廣州後盡快返教會並希望盡快受洗,並打算下次回蒙特利爾時參加單身基督徒團契。感謝讚美神!祂的作為何等奇妙。多謝代禱! "

「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那復計東西。」年紀愈大,愈體會到蘇軾這兩句詩的神髓。

表面看,人生充滿「偶然」,但是我更相信這是造物主的刻意安排!我亦相信安排的背後必定有祂的美意和原因。

然而,一己私利掩蓋了我們的智慧。在這瞬息萬變,宕蕩不安的世代裡,我們已經糟蹋了多少上帝的囑託?

9 comments:

迷路人 said...

梁生是基督徒,可以告訴我上帝給我們的計劃是什麼?為什麼人生失意事十常八九?我們自己訂的計劃出了什麼毛病?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迷路人君:

上帝的計劃是救贖我們和讓我們得到永生。

馬太福音 6:9-13 這樣寫著:"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在整段主禱文裏,耶穌教我們求的只有一個是屬於個人物質的需要,那就是「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其它求都是屬靈的事。

但是人的計劃是甚麼呢?恐怕都是為了個人利益,和上帝的計劃背道而馳吧。主禱文是每個基督徒都認識的禱文。不過,每次唸的時候,有幾多人會認真地放上禱告?

知易行難!求上帝憐憫,幫助我們認識祂的計劃,成就祂的計劃。

rcw said...

羅馬書1:19,20神的事情,人所能知的,原顯明在人心裏;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自從做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籍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耶穌在約翰福音書10章10節曾說:我來了是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只可惜世人偏行己路,忽略耶穌的救恩。我信耶穌40多年了,人生一樣有高低,並不事事如意,但有神同行就有平安與喜樂度一生。聖經哥林多後書5章17節:若有人在基督裹,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盼望迷路人朋友認識耶穌基督。

Mimi Chan said...

「你若明理、就當聽我的話、留心聽我言語的聲音」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 Raymond 師兄的分享。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你若明理,就當聽我的話,留心聽我言語的聲音。"(約伯記34:16)

多謝 Mimi 的分享。

Mimi Chan said...

彼此靈性溝通!

Victor and Victoria said...

這相片是不是用i-Phone影的?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這張相片我是用 Canon EOS 550D 影的,iPhone 可能拍攝不岀同樣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