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November 2, 2014

侄兒新居


111 日,星期六,晴。

今天是侄兒新居入伙的日子。

才來了溫哥華一個多月,想不到侄兒已經有這麼多東西要搬。還好在我 B 仔的後排座位可以放平,容量很大,否則最少要多走一轉。

侄兒的新居原本是一棟舊房子,經過當室內設計師的房東翻新之後,改為一棟男生公寓。房東自己住了一間房,剩餘的就分租了給包括我侄兒在內的幾個年輕人。

由於廚房、客廳、廁所都是房客公用,在公寓內生活就要遵守規則、學習禮讓和合作。對侄兒來說,這將會是一個煆煉獨立生活的好機會。

搬好東西之後,我帶侄兒去附近 Oakridge MallSafeway 買菜,順便到 White Spot 請他吃了一客 Monty Mushroom Burger 套餐。侄兒從來未去過 White Spot,更加未食過 Monty Mushroom Burger,今日一試,讚不絶口!

這些日子來,和侄兒朝夕相對,知道在他心深處,有一團火已經燃點起來,剘望新生活能夠為他帶來更大的動力和更多的機會,將來碩果累累。

6 comments:

CiCi said...

好帅的小伙子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 CiCi 美言:)

刘泓基 said...

小伙子看上去信心满满,祝愿贵侄有美好的开局。[微笑]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Leesa,侄兒生活得很好,和我保持著聯絡,也有經常見面。多謝您的祝福。

Bendick Leung said...

幾十年前我在加上學時 White Spot 已存在的老字號!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那時候,我們叫 White Spot 做「白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