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June 3, 2014

聽眾來信


做節目主持,最高興莫如收到聽眾和觀眾的來信和留言。

這裡一封是我當《名伶名曲》主持時,一位繆老先生親自送上電台給我的信...

萬威兄鍳:首先致謝意。由於你在電台宣佈唱碟是我借出之故,而得到重逢四十餘年老友。他是欣賞粵曲發燒友,對於貴台介紹古曲非常支持。由於他居在多見樹木少見人倫的小埠,為生活數十年如一日。幸好能聽到中文節目,比發財還高興!他知道我來了加國,多方托友人查到我電話地址,特地來雲埠探訪,實為難得。他邀(要)求我將所有唱片帶回埠仔錄音。此事我當然同意。至於前借去此四張唱片,如錄完請早日送回,以便完成他的願望。並祝健康!   繆明德書  七月廿八日

相關文章:「白雪仙的二家姐」(5/19/2010) http://robinleung.blogspot.ca/2010/05/blog-post_19.html?m=1

4 comments:

知足 said...

失散四十多年的朋友,因為一個電台節目的一首歌而重逢,實在不可思議!梁先生種善因必收善果。

Elaine said...

竖行书写,有一股连贯流畅的气魄。好久好久不见竖行书写的书信了。

草原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知足君美言。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草原說的正是我珍藏此信的其中一個原因。用這種規格寫信的人,今天少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