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Friday, June 6, 2014

我在 CJVB (AM 1470) 的日子


CJVB(AM 1470)是一個多元文化平台,「加拿大中文電台」雖然播放時間最長,也只是其中一個台。

除了國、粵語,還有印度、義大利、越南、韓國、匈牙利、波蘭、俄羅斯等十多種族裔語言廣播。

在轉入電視台工作之前,我是 CJVB 電台的副總裁(VP - Marketing、Sales and Business Development)。負責中文台之外,也要照顧其他語言節目。

明林兄是中文台台長,負責中文節目製作,他的辦公室設在列治文香港仔中心。我的辦公室最初設在溫哥華唐人街,後來搬到 CJVB 大樓。

由於兼任中文電台兩個節目的主持(「名伶名曲」和「當年今日」),我通常會在下班後,甚至深夜,獨個兒跑到香港仔中心錄音,把錄好的音帶留給第二天早上上班的同事做後期工作。我是自編、自導、自演,連錄音操作都一手包辦。

對於其他族裔語言我是一竅不通,但是我可以從播音員的語氣和流暢與否去監聽廣告和節目。

CJVB 的日子,是一段非常獨特而寶貴的經歷。

5 comments:

Emilie said...

多面手,佩服[抱拳][抱拳][抱拳]

Anonymous said...

吳明林返港後繼續在傳媒工作。記得他主持2012年行政長官候選人答問大會時,將梁振英介紹成梁英年,與對手唐英年的名字搞亂,成為笑話!

阿仁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明林兄和我共事時有一個時事節目叫「笑傲江湖」,主持人姚永安、梁英年後來都嘗試參政,可惜屢試屢敗。也許這就是明林兄叫錯名字的原因。

大隻廣 said...

英年早逝!
呢個名從政唔老利。

Anonymous said...

梁兄:

說起「英年」從政不利,清朝有位何英年,官至正紅旗漢軍副都統、左都御史。義和團運動中,隨載勛等攻打使館。最後八國聯軍打入北京,各國要求惩辦禍首,何英年被囚西安獄,結果英年早逝自盡而死。

老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