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July 21, 2013

阿嫲


我信耶穌,因為阿嫲〔我的祖母〕信耶穌

阿嫲唸過書,有文化水平。解放初期,被選做居委會的居委。

那時候,大躍進、煉鋼、趕麻雀、捉老鼠...


〝運動〞一浪接一浪,都由居委領導。

還有發糧票、油票、布票...都是居委的工作。


當然更少不了為街坊排難解紛!

阿嫲是甚麽時候信主,在甚麽情況下信主我不知道。


只知道我四歲時,是阿嫲帶我去受洗的。

圖片:廣州西關故居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帶兒子一齐去尋根,有意思了!

願 上帝 福您们,世代代都信主。

老金。

Anonymous said...

原來網主四歲已是基督徒,真蒙福啊!

木偶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老金的祝福。

這一年老二大學畢業,剛巧我抽獎中了一張來回香港溫哥華機票,於是轉送了給他,也順便帶他到鄭州參加一個國際武術比賽,遊少林、上海、北京,當然少不了到廣州一行。中國是根嘛,何況這個孩子對歷史特別有興趣:)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木偶:

四歲受洗是一個緣份,真正信主還是後來的事。

您說的很對,我是一個蒙福罪人。

Anonymous said...

我記得小時去澳門姨媽家的門口,和圖片背景有九成相似,只是。。。人面全非。

阿慶嫂

Elaine said...

在那“运动”一浪接一浪的年代,若被知道你是基督徒是很危险的,所以有多少人因为爱人的荣耀胜过爱神的荣耀,即使心里相信神叫主耶稣从死里复活,但在外仍不敢口里认耶稣为主。那时候能建立稳固信仰根基的家庭,蒙福世世代代。博主的祖母能带孙辈受洗,值得敬佩!

草原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阿慶嫂和平原的分享。

阿嫲是一個非常傳統的中國女性,小時候父母忙於工作,我們三兄弟都是她一手帶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