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July 4, 2013

阿慶嫂〔一〕


《沙家》裡的漢奸最後一網成擒。

一個爪牙戰戰競競地問阿慶嫂:「 你究竟是什麼人?」

阿慶嫂踏前一步,昂首挺胸,右臂橫放胸前,雙腳不丁不八,一字一頓的吐出九個字:

「我是中國共產黨黨員!」

台下觀眾於焉起立鼓掌,向阿慶嫂致以最熱烈的敬禮!

在中國,作為共產黨黨員是無比的光榮。

同樣是中國屬土...

港澳特區為甚麽就沒有一個人物會公開承認自己是中國共產黨黨員呢?

資料圖片

1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he, 最传神“雙腳不丁不八”六个大字。晓风:)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所謂「不丁不八,你不來時我不發」是武學練習馬步時用的口訣,梁某在這裡借用了。多謝曉風欣賞:)

Anonymous said...

港澳特區為甚麽就沒有一個人物會公開承認自己是中國共產黨黨員呢?

因為漢奸尚未一網成擒!

小兵

Annie Lau said...

小時都睇過一D「京劇」,有「智取威虎山」、「紅燈記」、「白毛女」等,都係D好「紅」既。

Anonymous said...

「不丁不八,你不來時我不發」——都几有哲理啵?好喜欢!学习啦!收藏啦!多谢博主!晓风:)

Anonymous said...

哈哈,Robin大哥,呢个爪牙抖得还不够过瘾,要等问完,“你、你、你你你...你究竟,什么人?"我们的阿庆嫂这才应彩亮相哦?丹二鞠躬:)

Elaine said...

哈,阿庆嫂智斗刁德一的那场戏实在精彩。

草原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Annie:

八大樣板戲您只看了三部,還需努力啊:)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丹二君才思敏捷,佩服之至。

寫得好!實情本該如是:)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草原:

八大樣板戲您看過多少?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智取威虎山"。最近一次是幾年前在香港沙田大會堂看的粵劇版,劇中座山鵰的廣東粗口三字經原汁原味,印象很深!

Annie Lau said...

邊八大呀 ? 可能有睇過,不過一時忘記了 :)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八大樣板戲有不同版本,我所知的是:沙家濱、紅燈記、智取威虎山、杜鹃山、平原作戰、奇襲白虎團、龍江頌和白毛女。

Elaine said...

那年代除了样板戏,还是样板戏,每出戏都不止看一次,所以样板戏的许多台词我和我的cousin们都能对背如流,想起来还很有回味。

草原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样板戏的许多台词我和我的cousin们都能对背如流。"

草原厲害!:)

Anonymous said...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智取威虎山"。最近一次是幾年前在香港沙田大會堂看的粵劇版,劇中座山鵰的廣東粗口三字經原汁原味,印象很深!”有粤剧版的“智取威虎山”?能不能请Robin大哥给大家多介绍几句?多谢!嫣然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嫣然:

我相信所有樣板戲都有不同劇種版本,粵劇只是其中之一。為了能夠融入羣眾,雅俗共賞,在對白加上一些國罵三字經亦無傷大雅。

要我把這粗話寫出來就寫出來吧:XYZ!!!

Anonymous said...

梁兄过誉了,小弟只觉得那小爪牙若不如此这般,对不住大哥为阿庆嫂精心安排的“一字一顿”。丹二敬上

Anonymous said...

好一个“XYZ!!!"!这是嫣然见过的最铿锵也是最规整的国骂啦。多谢博主对粤语样板戏的介绍和创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