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July 6, 2013

不回家的女人


熱!夜難眠。

跑到附近一家廿四小時營業的麥當勞,要了一杯咖啡,坐下來,打開手機上網。

時間是凌晨兩點十五分。

店裡的客人除了我,只有一個帶著行李箱,背著我,坐在前面卡位的女人。

女人一直呆坐,直到我要離開時,才轉頭過來,驚鴻一瞥,滿臉愁容!

當時我有一股衝動想問她是不是遇上麻煩,要不要幫忙?話到咀邊,覺得唐突,沒有說出來就走了。

車快到家的時候,遠遠見到一個女孩子。

一身白衣。

昏暗中席地而坐...

又一個不回家的女人?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路邊野花不要採!」

魔鬼如游走的獅子,四出覓食!

木偶

Anonymous said...

一个很好的小说开头,请继续!红叶:)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木偶君的提點。

我的所謂幫忙,是替對方聯絡有關需要的家人甚至庇護機構包括警方等等。不過,好人難做,對方沒有要求,我也不會隨便搭訕。

"魔鬼如游走的獅子,四出覓食"這話很對。所以我會替這些流連街上的人,特別是年青人擔心。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紅葉:

這故事的版權就交給您,由您將它發展下去好嗎?:)

Mo Mo said...

網主哥哥:

一身白衣,昏暗中席地而坐...

咦,會唔會係嗰啲。。。?!

毛毛蟲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毛毛蟲的想像力好豐富啊:)

多謝您的留言。

Elaine said...

估计那位满脸愁容的女人还不知道该到哪里去寻求帮助,还好有24小时营业的麦当劳让她有可呆坐的地方。真希望所有的女人都要知道当地的Women's Safe Shelter 的联络方式。

草原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草原說的甚是。

麥當勞的員工相當通容,我相信他們也面對過同樣的問題,在需要時懂得轉介個案給有關當局的。

我會向麥當勞跟進。

多謝提示。


Anonymous said...

草原您好!您有一颗宽厚如草原母亲的心。红叶向您学习致敬!:)

Anonymous said...

"這故事的版權就交給您,由您將它發展下去好嗎?"——

多谢博主抬爱,红叶还须等那“惊鸿一瞥”触动灵机才敢接招。

主日快乐!:)

Elaine said...

红叶言重了,我哪敢承接,多谢您的勉励!我还真希望我能被那天高云淡的草原所淘冶。

草原

Anonymous said...

红叶谨祝草原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