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November 15, 2012

Muffin Combo


報載麥當勞全球營業額 10 較去年下跌,是 9 年來首次於市場預期。

分析指出,近期經濟不景,麥當勞的主要顧客群失業問題嚴重,影響至巨

一盤生意的成敗,外在因素固然重要,內在情況也不容忽視!

在列治文的某麥當勞,我最少目睹過兩次這樣的場面

「我要一個 Muffin,一杯咖啡,唔該。」

「盛惠 $2.78。」

「吓,點解收我 $2.78?唔係 $1.56 咩?」

收你 $1.56 嗰啲叫〝Muffin Combo〞,你要一個 Muffin $1.29,一杯咖啡 $1.19,加埋稅就要 $2.78。」

「兩個柯打有乜分別?」

「有,個名唔同。」

服務員不耐煩地,板著面孔教訓客人。

5 comments:

老老實實 said...

「一盤生意的成敗,外在因素固然重要,內在情況也不容忽視!」
有道理! 有道理!

Anonymous said...

麥當勞價廉物美,有大量泊車位,座位寬敞,洗手間乾淨,又有免費報紙及Wi-Fi供應,條件很好,我每日做完晨運都會去幫襯一個Muffin Combo,網主所講情況我都遇上過。對方是個掛著Manager牌的菲律賓裔中年女人,好冇禮貌!如果唔係又平又方便,俾我都唔會再去幫襯!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老老實實和逸名君的留言。

從事服務行業三十多年的經驗告訴我,Think Like A Customer,做每件事如果都能夠置身處地為顧客著想,生意一定做得好。

Anonymous said...

I also had this embarassing experience.

Thanks for telling us the difference.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逸名君:

原來您也有過同樣的經歷。

也許我們去的是同一個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