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August 25, 2011

竹脇無我也走了


七十年代,憑日劇《柔道龍虎榜》姿三四郎角色,風靡萬千電視迷的竹脇無我也走了。

和梁漢威一樣,活了 67 歲。

《柔道龍虎榜》是一部非常勵志的電視劇。

竹脇無我的前半生也是一個勵志的好模式。

他的父親自尋短見,二哥早死,大哥患上嚴重眼疾,竹脇無我 16 歲就被逼出道養家。

雖然他憑著俊朗的外型,有不少演出機會,但是他堅持繼續讀書。

終於在他主演《柔道龍虎榜》之前,完成了大學法律課程。

可惜竹脇無我後來患上了抑鬱症,精神和健康一瀉千里。

其間試過自殺、酗酒,雖然仍有演出,但水準每况愈下。

後來雖然得到治療復出,已經時不我予。

抑鬱症!

除了竹脇無我,張國榮、皮禮士利、米高積遜、戴安娜王妃,還有很多名人都是它的受害者。

這些人的外表都是那麽成功、漂亮、使人羨慕。

原來內裡卻是一片灰暗...

資料圖片:當時得令的竹脇無我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難忘竹脇無我在《柔道龍虎榜》、《佳偶天成》、《二人世界》等的帥哥造型。他的生平,他的不幸,使人唏噓。

Victor and Victoria said...

我都好喜歡竹脇無我, 一定要翻看柔道龍虎榜. 實在太靚仔了.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Tiramisu,

多謝您的留言。

我也希望可以重看一遍《柔道龍虎榜》:)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逸名君:

絕對同意您的分享

小仙女 said...

咦, 睇睇下...後生梁大哥跟
當時得令的竹脇無我的俊朗有幾分相近噃,
尤其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