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July 26, 2009

合晒合尺


袁千惠的《合晒合尺 2009》粵曲演唱會請了我做大會司儀。

「合晒合尺」是梨園術語,猶如今日的「啱 Key」。

當年推出,是電視界首創先河的粵劇綜合性節目。袁千惠是這個節目的编導,毛耀桑先生幕後策劃,梅愛芳是我的拍檔主持。在此之前,我在電台己經主持了一個叫做《名伶名曲》的粵曲節目有六、七年歷史。

第一輯《合晒合尺》在 1996 630 日開鏡。第一對被我訪問的嘉賓是蔡潤生老師和夏雨先生。跟著被訪問的嘉賓包括了羅艷卿、林家聲、譚倩紅、仙杜拉、吳千峰、尹飛燕、劉鳳萍、紅虹、羅家英、李香琴等等。當中,鳳萍姐後來做過我一輯節目的拍檔主持,節目名稱改為《戲曲精選》。

十三年後,梅愛芳早作古人,袁千惠變身為業餘唱家,毛 uncle 則老而彌堅,繼續為推廣戲曲藝術而努力不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