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July 21, 2009

榴槤飄香


有一齣由林鳳主演的電影《榴槤飄香》,它的主題曲在六十年代非常流行。

飄來榴槤之香 曼歌聲震天
飄來榴槤之香 芬芳到嘴邊
飄來榴槤之香 大家執個先
飄來榴槤之香 菓汁似蜜餞
榴槤在我心中香 一吃夢溫暖
榴槤落滿地上去 伸隻手去拈

飄來榴槤之香 又執一個添
飄來榴槤之香 歡呼舞萬遍
香甜味兒飄飄 為它倒與顛
香甜味兒悠悠 家家愛菓仙
香甜味兒清清 人心香更添
香甜味兒薰薰 春心醉又軟

榴槤令我多相思 今次又相見
榴槤熟了像玉女 一見心意牽
安娜艷如嬌花 嬌花鮮鬥鮮
不忘榴槤之香 歡呼舞萬遍

歌詞對榴槤的色、香、味讚頌不遺餘力,讓我當時細小的心靈對此「人間仙果」傾慕不巳。

耐何家貧,無緣一親香澤,常以為憾!

長大後,有朋友請我品賞榴槤,以為可以得嘗素願…


誰不知它的氣味作怪,我雖不至於退避三舍,亦難以下嚥。

真難想像作曲人如何能夠把榴槤和窈窕玉女相提並論?

及見朋友吃得津津有味、樂在其中,才明白了其中道理:


人人口味不同,各有所好。

你有你愛榴槤,我有我愛西瓜!


http://utopianvision.co.uk/bollywood/videos/?v=os8n5xj55q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