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July 12, 2009

油麻地


今次訪港住在油麻地,離地鐵站不遠。

舊地重遊,想起一件往事:

大概一年前的一個晚上,在這個地鐵站...

一出月台就看見一個穿著斯文的男人扯開喉嚨向一個 OL 打扮的女人斥罵。

「打死你個衰婆!」口到手到,男人拿起手上的公文袋,没頭没腦的往女人打下去...

「停手!」我一邊呼喝,一邊朝他們跑去。

雖然不知道內中情由,男人打女人就是不對!男人的手停在空中,用一個好凶狠的眼神望著我…

我盯著他說:「唔好打女人!如果你要打,同我打!」

男人的眼神開始動摇…

仍然盯著男人不放,我問:「小姐,你要唔要報警?」

男人掉頭離開,女人一聲不響,跟著男人也走了。

望著他們的背影,我有說不出的感受…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先生,我哋管唔到架!」

一個地鐵職員終於出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