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Friday, May 29, 2009

《唐人街故事》之「地下秘道」


相傳溫哥華唐人街的地底下有一個隧道網,四通八達。

我向很多人求證過這件事,大家都告訴我此事純屬子虛烏有。

但是我覺得四通八達未必,地底下有秘道則極有可能…

三藩市有、紐約有,溫哥華怎會沒有?

溫哥華唐人街經歷過不少風雨飄搖的日子…

辛亥革命之前有保皇黨與革命黨之爭,往後有堂口之鬥。

這裡匿藏過非法移民和地下工廠,也面對過凶猛的排華浪潮。

唐人街的舊樓都是外牆貼外牆的建築物,樓面和地庫全是木扳結構…

為求自保和方便,建築物之間有通道連接絕對可能。

所以,我沒有放棄追查…

終於,今天問對了人!

「有!我親眼見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