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May 26, 2009

花貓


曾經認識這隻花貓。

也不知她從那裡來?反正我每次回家,她都會跑出來跟我打招呼。

偶爾我也會傻呼呼的跟她搭訕幾句。

就這樣,相處了一段日子。

有一次,我入門之後來不及關門…

花貓竟然走了進來!

我對她說:「隨便走入人哋屋企,妳好冇禮貌噃。」

花貓停下來,用很奇怪的眼光望著我。

然後,慢慢地轉頭離開…

從此失去了她的影踪。


《後記》後來有一天在附近散步,無意中發現了一個小小的木碑,上面有一張照片,就是這隻花貓...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