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April 30, 2009

吾愛吾家


報載全球最優質生活城市評選出爐。
.
奧地利的維也納躍過瑞士蘇黎世,成為全球最佳生活質素的城市。在排行榜前 10 位中,歐洲城市佔絕大多數,成為最佳居住地區。

這項名為《2009 年全球生活質素調查》的報告,對全球 215 個城市的生活質素作出多方面調查,當中涵蓋了政治穩定、學校、娛樂、房屋及自然環境等 39 項生活因素。

結果顯示溫哥華排名第 4,僅次於瑞士日內瓦。香港排名第 70,台北名列 86,上海名列 98,北京名列 113。

這個報告也許會引起我對歐游的意欲,卻不會影響到我對這些城市的喜惡。

始終鍾情溫哥華和香港。

吾愛吾家!
.

1 comment:

Teresa Tsang said...

我也有「吾愛吾家」的感覺。

早年我在英國唸書,由於鍾愛英國人「下午茶」的飄逸閒情,差點要留下來與古老的石板街為伍!不留,只是鄉情不斷...

我愛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