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April 21, 2009

小蜜蜂


早上準備淋浴時…

發覺在關閉的玻璃窗前有一隻小蜜蜂。

嗡嗡嗡,焦急地徘徊流連!

也不知道它甚麼時後闖了進來,也不知它已經被困了多久?

蜜蜂習慣群體生活,這個糊塗蟲是迷了路吧?

它的家人一定擔心死了!

於是,我把窗户打開。

迎著清風,頭也不回…

小蜜蜂飛走了。
.
假如小蜜蜂也會寫日記,它的故事會是怎樣的呢?
.

3 comments:

心言 said...

也不知那一天跟著一個帥哥入了一個居所...

過了幾天不一樣的生活, 才知道誤入民居. 奈何每天都關門閉戶, 走不出去.

正擔心家人掛慮之際, 這位帥哥竟然發現我的窘態, 隨即打開窗戶讓我飛走!

回想當時救命大恩人打開窗戶, 我竟忘記說聲多謝, 迎著清風, 頭也不回飛走, 太無禮貌. 他日定必扶老攜幼, 負蜜請罪, 多謝救命之恩!!!

糊塗蟲小蜜蜂〔心言代筆〕
四月二十日

Teresa Tsang said...

小蜜蜂第一次採蜜之旅

蜜蜂媽媽叫我隨香氣逐花粉,於是,我便向香氣之家進發;殊不知,進入了一所人家居處,都不知道過了幾天,溫柔清雅之氣仍然存活,卻沒有花粉。

當我不知道如何是好之際,主人回來,發現我的存在,隨即打開窗戶讓我飛走。

我慌慌張張地走,沒有回頭道謝人家;蜜蜂媽媽說我太無禮貌,她說:積善之家,幽香若蘭;你到了一處好人之家,而不懂禮節,真是我蜂家之恥辱。

然後,我給杖打五十板...

小蜜蜂上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兩位轉達小蜜蜂的情況。

杖打五十板太嚴重、太殘忍了!小蜜蜂的屁股還承受得來吧?

蜜家家教深嚴,使人肅然起敬。

佩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