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March 25, 2009

《唐人街故事》之「老李」


很多年前,認識了做中醫的老李。

一個瘦小得像猴子的老人家。

曾經當過國民黨諜報員,坐過共產黨大牢。老李自稱得遜清大內御醫眞傳,在唐人街行醫,生活也還過得去。

老李住在唐人街一楝政府津貼的大厦,我當時剛好是這楝大厦的託管人。

有一天,大厦管理員告訴我老李召妓,違反了居屋條例,要向他發出嚴重警告。

心想:「九十多歲的老頭召妓?有冇攪錯?!」

於是找老李問個究竟。

老李解釋:「我唔係鹹濕,我只係做醫學研究。」

又有一天,他從醫院打電話給我,要我去接他出院。

見到他,我問:「你冇嘢吖嘛?」

老李洋洋得意,細細聲說:「個四眼仔同我嗌交,我詐諦跌低,嚇到佢死!」

「.........」

沒有再聽到老李的消息。

直到有一天,社會福利處來了一個電話…

「李先生過身了,似乎你是他唯一的親人,你可以來收殮他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