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March 7, 2009

替天行道?


報載:溫尼辟法庭宣判灰狗巴士斬首案被告李偉光無需負上刑事責任。 精神病專家撰寫的精神分裂報告引用李偉光的原話說:「神說,我必須執行這項殺掉他的任務。當時很清楚,我就是神的兒子,神的代理人。」
.
回望當年的十字軍東征、洪秀全金田起義、義和團扶清滅洋,以至今天的中東恐怖活動,通通都打著「替天行道」的旗幟...

他們是故弄玄虛、神經錯亂、還是真的聽到神說話?

這個「神」又是甚麼神?


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基督在這裏』,或說:『基督在那裏』,你們不要信! 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 《馬太福音 24: 5, 23-24》
.

1 comment:

kwok-ting said...

梁師傅主內大鋻
我們活在一個失常的世界裏,讓我們學效主的佳模多祈禱.願主大大祝福祢。前幾天我也寫了一點默想恰好回應您的大作,請多指教:
http://solideogloria-kt.blogspot.com/2009/0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