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March 21, 2009

心安理得


台北地院審理陳水扁案,扁妻和前總統府出納陳鎮慧對質。
.
陳鎮慧說,剛被收押禁見時,對人生感到絕望。幸得特偵組一位教會姐妹與她分享聖經,讓她感覺內心平靜,打消了尋死念頭,並且願意把事實和盤托出。

陳鎮慧提到的三篇聖經﹝詩篇第廿三、卅一和五十一章﹞都是充滿了安慰和鼓勵的章節。
以下是其中一段經文:

耶和華啊,求你憐恤我,因為我在急難之中;我的眼睛因憂愁而乾癟,連我的身心也不安舒。我的生命為愁苦所消耗;我的年歲為歎息所曠廢。我的力量因我的罪孽衰敗;我的骨頭也枯乾。我因一切敵人成了羞辱,在我的鄰舍跟前更甚;那認識我的都懼怕我,在外頭看見我的都躲避我。我被人忘記,如同死人,無人記念;我好像破碎的器皿。我聽見了許多人的讒謗,四圍都是驚嚇;他們一同商議攻擊我的時候,就圖謀要害我的性命。耶和華啊,我仍舊倚靠你;我說:你是我的神。

扁案結果如何?不得而知。
.
只知道陳鎮慧現在心安理得,晚上可以睡一個好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