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March 18, 2009

等候


生活充滿了等候。

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殺戮有時、醫治有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拋擲石頭有時、堆聚石頭有時。懷抱有時、不懷抱有時。尋找有時、失落有時。保守有時、捨棄有時。撕裂有時、縫補有時。靜默有時、言語有時。喜愛有時、恨惡有時。爭戰有時、和好有時…

上帝的安排本來就有時候、有次序。

就像一年四季…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
.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祂而來。惟獨祂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祂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動搖。我的拯救,我的榮耀,都在乎上帝;我力量的磐石、我的避難所,都在乎上帝;你們眾民當時時倚靠祂,在祂面前傾心吐意;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詩篇 62 篇 5-8 節》

2 comments:

Teresa Tsang said...

我喜歡您這篇文章,人總會生活在矛盾與衝突之中,這也是生活的胡椒;至於,各人如何領受「神」恩,就要看各人自己的修行了。

Unknown said...

Teresa: ,God bless you. 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