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March 4, 2021

我和浣熊的故事



回家路上聽電台節目主持人談論市內的浣熊開始活躍。


想起我和浣熊的一段往事:


好多年前,家中發生了一件怪事,門前種的天竺葵莫明其妙地一株一株的消失!憤惱之餘,立下決心,要把這個採花賊繩之以法。


結果,有一個傍晚,我正在清理門前雜草時,近距離有一對黑咕籠咚的眼睛盯著我。


抬頭一看...


哇,原來是一隻大浣熊!


一嚇之下,手上拿著的鏟子被我拋到半空高,然後掉下來...〝卟〞一聲打在大浣熊的額頭上!


大浣熊受驚,一個轉身,連跑帶跳,急速飛遁... 從此浣熊再也沒敢惹上我家!


後記:有朋友知道這件事情之後對我說:「 嗱,呢啲咪叫做天助你也囉!隻浣熊以為你識放法寶,返去再加油添醋講俾佢既同類知,你已經變成一個三頭六臂既殺手,仲邊有浣熊敢埋你身吖!」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哈哈,好有趣的故事,浣熊真的好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