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March 10, 2021

一個香港朋友的苦水



一個香港朋友吐的苦水:

20 幾年的舊公司同事兼主內好姊妹,我想約她吃飯聚舊,點知她同我講自己沒有安裝「安心出行」程式,她害怕行蹤被政府監視,用「安心出行」和寫紙條留個人資料的食店她都不會幫襯。

她講遲些會用BNO同老公移民英國,遠離開中國和香港這個極權統治下的香港。

跟著就講起政治來,我同她講可不可以不談政治,她卻滔滔不絕地去講,而且話不會同「藍絲」的人同枱食飯。我聽到都唔知點樣回應。後來她說我是「藍絲」,話不想同我再傾下去,跟著不久就收線。

從前我認識的她不是這樣,為何會變成這樣?我對她的感覺相當陌生,她不再是我所認識的人。佢係一位教書老師,我真不知道她是如何教導學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