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December 1, 2016

玫瑰的故事


玫瑰曾經告訴我她要寫一本自傳,說書成之後寄一本給我。等了一年都沒有收到,早兩天才知道她主懷安息了。她的好朋友,也是我的老顧客,剛剛才把她的自傳交到我手上,標題是 "A Life Journey By the Grace of God"...

多年前寫過一篇有關她的筆記,今日重溫,音容宛在:

玫瑰本來是我的顧客,後來成為朋友。

她曾經是溫哥華最早期的女性華人執業律師。

退休後在溫哥華獨居。

有一天,玫瑰問我:「如果有需要,可以隨時找您幫忙嗎?」

我答:「當然可以。」

當晚深夜接到她的電話...

「果然可以隨時找到您。」

這兩天大雪,她不能出門,於是由我替她買食物送過去。

「聖誕快樂!」老人家擁抱著我,在我臉上親了一下。

有能力幫助人真是一個很大的恩典!

(原文寫於 2008 12 19 日)

2 comments: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封面上的水彩畫是玫瑰自己繪畫的溫哥華家居外貌。

芸兒 said...

[强]有能力幫人真的是一種恩典[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