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6

小心騙局


今天收到一個自稱 CIBC 銀行的電郵。內容大概是說我的戶口有洗黑錢嫌疑,我需要進入一個網頁填報資料以便解封云云。

問題是郵件來源顯示並非 CIBC,而最重要的是:我根本在 CIBC 沒有開設戶口。

我絶對相信這是一個騙局,各位小心!

10 comments:

Isadora Wong said...

多謝提示。我亦曾經收到一個短信報稱我在 TD bank 的戶口密碼有問題要暫時停止服務。跟著要我入一個網站登記新密碼。我相信也是一個騙局,好彩我沒有照做。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您提到有關 TD text message 一事,去年我也遇上過,當時我有向 TD 求證,確定是假的。

Dominic Ng said...

Robin Thanks for the sharing of this scam. Obviously this cam is common but is working. I have received manythis messages. What a nuisance !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Of course no one can fool our Chief Inspector Ng! 🤓

陳麗珠 said...

百分百是骗局!就算有户口也不要信!

EKO said...

有報案嗎?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騙徒 IT 位置在境外,偵查困難,加上我沒有金錢損失,案件沒有受害人,警方不會採取任何行動。我以前試過,今次不報了。

姜燕泉 said...

加也有这骗局了?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這騙子啊,最是公道:不分國界,一視同仁!更何況今日網路發達,他們可以縱橫天下,易如反掌?

Dominic Ng said...

Ha 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