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Friday, April 15, 2016

天才與蠢才


張愛玲在《天才夢》裡面說,她三歲能背誦唐詩,七歲已經寫了第一部小說。

但是,她也說:「我發現我不會削蘋果。經過艱苦的努力我才學會補襪子。我怕上理髮店,怕見客,怕給裁縫試衣裳。許多人嘗試過教我織絨線,可是沒有一個成功。在一間房裡 住了兩年,問我電鈴在那兒我還茫然。我天天乘黃包車上醫院去打針,接連三個月 ,仍然不認識那條路。總而言之,在現實的社會裡,我等於一個廢物。」

聖經說:「耶和華阿,現在你仍是我們的父!我們是泥,你是窯匠;我們都是你手的工作。」(以賽亞書 64 : 8

上帝塑造我們成為不同樣式的器皿,總有祂的美意。

如果天才是放對地方的人才...

蠢才就是把人才放錯了地方?

2 comments:

寧峯 said...

对一个生活不能完全自理的人来说,不给她些天赋,怎么能算公平的人生[偷笑]

Joyce said...

所以每人有每人的价值,在主的懷内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