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April 5, 2015

鶼鰈情深



和多米尼打完乒乓,準備一起去吃午飯,左等右等不見他老妻出來。

「瑪麗知道我們在這裡等她嗎?」

「當然知道!我一早跟她講好。」

看看時間,12 45 分,巳經等了十幾分鐘。打電話給瑪麗,她的手機沒開。

「讓我去找她!」

多米尼入去走了一轉,空手而歸。

愈來愈擔心的多米尼開始失控。除了打電話告訴女兒她母親失蹤,叫她幫手尋人,又找了運動場的工作人員陪他去做地毯式搜查,嚷著如果再找不到人就要報警。

過了一陣不見多米尼回來,反正呆等不是辦法,於是我也跑進去幫忙。

誰知一拐彎...

「哎喲,怎麼您在這裡?」

見到瑪麗坐在沙發上!

這時候,多米尼回來了,他們的女兒也趕來了...

「我由 12 20 分坐在這裡坐到現在,正奇怪您們為甚麼還沒有出來?」

這地方多米尼走過幾次,居然視而不見?

實在匪夷所思!

不過,我早說過,任何稀奇古怪,自然科學不能解釋的事物,在多米尼身上一定找到答案。

16 comments: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鶼」是傳說中的比翼鳥。這種鳥僅有一目一翼,雌雄須並翼飛行。「鰈」是比目魚,也是一種必須雌雄緊貼著對方才可以生活的傢伙。所謂鶼鰈情深,正正是我這對寶貝朋友多米尼和瑪麗的寫照!

林詩 said...

什么看过龙?

臻倩 said...

真的有这么奇怪吗?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先說瑪麗,首先她忘記帶手機,所以聽不到電話,然後她只顧低頭用 iPad 玩遊戲,多米尼在她面前走過幾次都看不見。至於多米尼,他氣急敗壞的走路,根本心不在焉,自己在瑪麗前面走過都𣎴知!最主要的是他忘記了自己叫瑪麗在那裡等他。

臻倩 said...

[偷笑]

老朽 said...

果然是一對活寶!

Anonymous said...

不過,我早說過,任何稀奇古怪,自然科學不能解釋的事物,在多米尼身上一定找到答案。

???

寧峯 said...

还好找到人了,要不然真的要报失踪[偷笑]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對啊,再找不到瑪麗,多米尼肯定會報人口失蹤!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逸名君,回應您的疑問如下:

自從經歷過「打包飯餸潛逃案」、「尤金錢包失蹤案」、「業主委員會失鞋案」、「鏡片神隱案」之後,我相信任何稀奇古怪,自然科學不能解釋的事物,在多米尼身上一定找到答案。

劉泓基 said...

幸福的一家!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Leesa 說得好。多米尼夫妻恩愛,女兒姫絲丁關懐備至,的確是幸福的一家。

Elaine said...

"鶼鰈情深",形容得真好。许多夫妻经过半个世纪的相处,很自然地就形成了美好的一个肢体。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 Elaine 的留言。

芸兒 said...

鹣鲽情深[拥抱][拥抱][强][玫瑰][玫瑰]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芸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