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Friday, April 10, 2015

強化信心的功課


一連四個晚上,參加了由教會主辦,總共十二課的培靈會。

我最感興趣的,是有關「信心」的課題。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希伯來書 11:6)

因著聖靈我們領受了信心,但是強化信心卻是我們自己要做的功課。

講者提醒我們強化信心的方法:

(1)向上看 - "我要向高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詩篇 121)

(2)向前看 - "向著目標竭力追求,為了得到那在基督耶穌裡、神至高召喚的獎賞。"(腓立比書 3:14)

(3)向後看 - 回顧神的恩典,反省、感恩。

(4)向下看 - 多讀聖經、時常祈禱。

願與主內肢體共勉。

5 comments:

燕子 said...

[玫瑰][玫瑰][玫瑰]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燕子和林詩的鼓勵。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寧峯給我的一個 LIKE!

老朽 said...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 11:1)

信心是盼望的基礎,力量的來源。多謝梁兄的分享!

老朽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老朽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