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September 9, 2014

換電池


Apple 公司宣佈,由於少數 iPhone 5 存在電池續航時間縮短,需要頻繁充電的問題,因此將會為 2012 9 月至 2013 1 月間發售的 iPhone 5 免費更換電池。消費者可以將符合資格的 iPhone 5 拿到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更換電池。"

初看這段新聞,不以為意。

心想:「既屬"少數"點會咁啱係我。」更何況每日充電兩次,經已習慣,覺得十分正常。

不過,有朋友請我上網代查,順便也把自己手機 serial number 輸入查看。結果朋友手機沒事,我的手機卻"符合更換電池"條件!

昔有韓文公教訓:「坐井而觀天,曰天小者,非天小也。」

今有梁某手機從未有過正常電池,曰自己電池正常者,不亦井蛙?

https://ssl.apple.com/support/iphone5-battery/ 

10 comments:

Emilie said...

老師你比較幸運,我的手機就是那段時間的,現在也是每天要充兩次電,曾經在紐約時晚上100%滿點,睡醒後無電了,鬧鐘無響,差點誤了去華盛頓的車[抓狂][抓狂] 可惜我的serial number is not eligible for the replacement. 昨天去蘋果店,他們說我的電池損耗大,過了warranty, 要換的話盛惠79大元[流泪][流泪]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吓,真有這樣的事情?不過,$79 可以換個新的電池也算便宜了,不是嗎? 我已經去過蘋果店,他們替我柯打了新電池,說兩個星期內貨到會通知去換。算是不幸中之幸運吧!

Ricardi said...

有extend warranty 所以給我新的手機.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剛剛換的?

Ricardi said...

六月初換,好彩有extend warranty 所以立刻換個新機,無需要等.
如果無warranty維修通常收flat rate$269. 安全起見,送去維修前back up 所有"嘢"去iTunes.

Anonymous said...

坐井觀天,天就是這麼小,井蛙沒有錯喎!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逸名君:

坐井觀天,天就是這麼小,井蛙的確沒有錯,錯在缺乏接受「挑戰」的客觀和開放態度。以我為例,由於主觀認為一日充電兩次是正常行動,就算蘋果公司承認電池可能出現問題,我都不會懷疑自己的想法,這就是「井蛙綜合症」的徴狀。

Bessie said...

恭喜有新電用!![呲牙][呲牙][呲牙]

Anonymous said...

萬威哥:我贊同莊子「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已」呢句話。知咁多嘢做乜?還是做只井底蛙來得舒服!要是知道外面世界咁大,心思思跳出去闖蕩,一個唔小心,咪棧俾車轆成柿餅?! WEWA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 WEWA 君為井蛙一族講好說話。不過梁某認為莊子這幾句話對中了求知毒的人是解藥,沒有中毒的,要解藥來做甚麼?:)